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

一岁一个月大的甯甯~~

今年的七月,甯甯已经一岁一个月大了。
也就是说她已经13个月大了~~~
我总发觉她在一岁之后,学东西超级快的!!
尤其是学讲话~~~~~
在这个月里,她还真的学会了很多东西。
-会叫爸爸、妈妈~~~
尤其是叫“爸爸”,是超级大声的。而且是每一天都会叫的。
而叫“妈妈”是偶尔而已,所以我还是很气!!
-会叫姨姨、舅舅~~~
她最喜欢回妈咪家的时候,一直叫姨姨。
而舅舅却叫成"diu...diu...diu..diu....",发音还不是很准。
哈哈。。。所以她的舅舅比较气!!
-当她要坐下的时候,她会说"chou chou"(就是坐下的意思)。
-现在的她也学会点头和摇头来表示说她要或不要。
偶尔你问她,她会用摇头和点头来告诉你。
不过她多数都是点头的。除了你问她要不要睡觉,这个她一定摇头的。
也不知为什么????
-她也学会说"neing neing"(就是要喝奶的意思)。
半夜起身的她,就会拿着她的小毛巾,对我说:"nieng nieng....."
我喜欢这样的她,因为我比较知道她想怎样!!
不过有时候,她还会骗人哦。。。
明明才喝完奶,又对我说要喝奶,我说她骗人,她就会在那里笑。
还真的被气到!!!!
总好过以前小的时候,根本不知她在想什么。
-到食物,就会说"mummm.....mummmm....."(就是要吃东西的意思)。
不过她喜欢骗人,只是吃了几口就不要了。
所以怎样也是吃不肥的小孩~~~~
-学会了四脚爬。
之前她已经会爬的了,可是却是靠单手来爬。
现在她却像普通的小孩子爬法那样爬来爬去了!!
还真的很顽皮,只要看到我没去厨房,她就会跟着爬去了。
而且是越爬越快的那种!!
她的外公说,这个小孩以后就是很顽皮的了。
-她也开始学走路了。
最近把她带出巴刹,我就会帮她穿上鞋子,好让它可以学走路。
有时她走得上瘾,还不要我们抱勒。
还好我的姐妹多,我们可以轮流牵她。
别以为才学走路的小孩很容易牵,还真的很难牵勒!!
因为她们个子小,走路还不是很稳,所谓我们要配合她的高度来牵她。
就是说要半驼背着的牵她,所以牵一下子就会觉得很累了。
不过看她走路多么开心,我们大家也一样开心~~~~
-她也学会了很多古灵精怪的动作。
这些全都是她的姨姨们教她的。
偶尔我们说"one",她的双手就会比起一的手势了。
-她很喜欢听hot dance的歌。
只要我们一放歌,她就会跳舞的了。
拿着电话听歌,全身摇动,还真的很好笑勒!!
她们都说以后可以带她去训练跳舞哦~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宝贝甯甯,还是一样很黏我这个妈妈!!
真的不知是庆幸还是可怜,因为有时还真的被黏的很惨。
她根本是谁都不要,只要我一走开,她就会哭闹。
我看了心软,就会去抱她了。
只要我一抱她,她就会不哭得了。
她们说她爱闹别扭~~~~~
大家都说我肚子那么大了,不应该抱她了。
可是你看着自己的孩子哭,你忍心不去抱她吗???
我真的不忍心,所以就委屈了肚子的小老虎。


在想什么??

20.07.2010

shopping time....

morning at home.....

nite time at home

我喜欢她的笑容~~

这张为什么不笑??

第一次看她抱着枕头睡觉!!
(平时的他只是抱着小面巾睡觉的)

happy smile.....

妈妈又买玩具了给甯甯了!!
硬硬就是要自己拿着喝~~

04.07.2010

06.07.2010

0 评论: